close

10953908_10205423246972585_2148367133717528651_n   

香水創造,在於表達個人的情感並引起他人的共鳴。

所以...調香!是一門學問,更是一門藝術!

香味的魔法,看不見、摸不到、但卻能觸動記憶,也可以讓你轉換心情,

更進一步的能夠達到身、心、靈的療癒效果。

 


 

進入主題,我本次精油調香設計,是想要入皂的,這一款皂,除了油品的設計針對臉部及身體的清潔之外,

我希望能透過天然精油的芬芳,讓使用的人感覺幸福,猶如情人的愛撫、猶如母親的擁抱...

主題:端莊、典雅、女性的嫵媚與婉約
香調:花香調
調:快樂鼠尾草ˊ6ml、
調:薰衣草4.5ml、玫瑰天竺葵3ml
調:伊蘭1.5ml、乳香0.5ml
(本來不想加乳香的,但因為有看到一些資料將依蘭歸為中調,所以還是加了乳香當後調)
第一天:快樂鼠尾草一枝獨秀的笑說:呵!這是我的地盤,但其他精油的似乎也爭妍鬥豔般地說:選我,選我!!
玻離瓶內充滿愉悅又活潑的氣味分子,熱情的舞著。
第二天:氣味分子們成為好朋友了,她們不再凸顯自己,但仍然活潑,大家熱情的跳著,猶如青春少女,綻放著燦爛純真的笑容。
第三天:少女戀愛了,多了嬌羞,多了含蓄。也有滿滿的幸福,深深的聞香,竟傻傻地笑了,戀愛的氣息浸潤了我的心。
第四天:小女孩蛻變成了美麗的少婦,且孕育著新生命,多了母愛,與包容,有著平凡就是幸福的體悟。
第五天:第五天的氣味和第四天幾乎一樣了,顯然他們彼此融合,似乎伊蘭發揮了她融合的效果。
整體的感覺就猶如我原先設想的主題:端莊、典雅、女性的嫵媚與婉約
你也想聞聞看嗎? 
想像用這香氛精油作的手工皂,輕輕滑過你皮膚的感覺...真的能感受到幸福的味道。
 

[網路文節錄] 

香氣家族:

   花香調:是最大的家族,用嬌柔、細緻、浪漫來形容她的香氣屬最恰當,花香調的打底用油最好的就是薰衣草、依蘭、天竺葵和玫瑰。

   青草香:最典型的青草香包括羅勒、迷迭香。

   柑橘香:要由柑橘類的精油構成,他們的香氣非常清新、乾淨、輕盈與青春。其他非柑橘類的家族但有柑橘香的精油有檸檬草、馬鞭草和玫瑰草。

   香料類:,他們的香氣非常清新、乾淨、輕盈與青春。如丁香、黑胡椒、小荳蔻、肉桂和肉荳蔻,常常個別使用在調香中。

   樹脂類:深遂、沉穩、神秘、魅力的、異國風情的香氣,屬於比較溫暖而且持久的香味。典型的植物包括檀香、雪松、乳香、沒藥、廣藿香、香草和黃葵籽(ambrette seed)。

 

香氣音階:

    高音Top Note:揮發性很高的,也就是我們最先聞到的香味。這一類油很輕盈、清新,而且通常很快就消散了。

 

  中音Middle Note:接著聞到的香味就是中音。這是調和香氣中的主體,有一些香氣會逗留得久一點。

 

  低音Base Note:濃郁且沉穩的,而且香氣比較持久。在調香藝術中,低音也被稱為「定香」fixatives,他們能夠’定’住香氣,把調和的香味,避免較輕的油消散太快。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