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206  

本人腳背處有一小塊受濕疹困擾將近6、7年的時間的皮膚
塗乳液是基本的,也曾嘗試過固醇類藥膏,不過藥膏塗了幾天
往往呈現表面結痂狀,但還癢,然後抓更用力,就又破皮流血

再試了幾次西藥藥膏都呈現相同結果之後,我只塗乳液控制

因為濕疹雖名為濕診,其實是--皮膚乾癢

濕疹是一種發炎紅疹的狀態,接觸性皮膚炎、異位性皮膚炎、
刺激性皮膚炎和過敏性皮膚炎等等也都可以歸類為濕疹,

症狀包括皮膚乾燥皸裂、起水泡、滲液、結痂或發紅等現像

 且撓抓皮膚可導致:

  • 發紅
  • 腫脹
  • 龜裂
  • 「流出」清澈液體(我是很少發生啦)
  • 結痂
  • 皮膚增厚
  • 蛻皮。

這些症狀一直在我的腳背上那一小塊濕疹上循環著...

開始用手皂是去年3月的事,自製乳液也差不多是那時候的事
自己的配方,網路分享的配方,書上的配方...
我總是在想,為什麼他們能“有效”和“改善”?

我頂多是改善和舒緩,很難根治...

這個配方,對我而言頂多也是舒緩和改善,但卻是我眾多配方中

既簡單又改善和舒緩程度最大的,,,至少止癢效果很好

這讓我體會了:原來...簡單的強大

其實,這配方說穿了就是紫雲膏的小妹配方

因為除了紫草,我屏棄了其他的中藥及麻油

(以前也做過 紫草+當歸的橄欖油浸泡油乳液,但效果不好,當歸的補好像不適合)

不過,這次我加了桑白皮萃取液,除了取決他美白的效果

(因為我的那塊病膚,被我抓的都有色素沈澱似的疤痕了)

桑白皮入肺經,而肺主皮毛....這是我的中醫概念

IMG_0441 

 

給也同樣受濕疹困擾的朋友,,,,再次聲明,他的效果只能舒緩...很明顯的舒緩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