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5199.JPG

家人有皮膚異位性皮膚炎、乾癬、濕疹的朋友們,如果你們的乳液(霜)用量很大,不防自己DIY..
簡單的針對以上皮膚症狀的保濕乳霜配方:
(聲明:這只是保濕乳霜,不是藥膏,只能舒緩,無法治療)

油20%、乳化劑1.5%、純水77.5%、抗菌0.5-1%

油脂,是保濕的主力,因為寶貝們的皮膚都受傷了,所以要加強修護
可用:月見草油10%、乳油木果脂5%、白凡士林5%,
若以上的油脂都沒有,就用橄欖油15%+5%白凡士林,用凡士林是因為一般的油脂太容易被吸收,

凡士林的覆蓋力,可延長保濕時間,不用擔心,它非常的安全!
凡士林等乳霜完成後,最後最後再加入霜體,攪拌均勻即可。也可稍微融化後加入,較容易混勻)

乳化劑是讓油和水乳化必備的,初學者用簡易乳化劑就可以了,一定不會失敗!

水相用純水,或蒸餾水、若家中濾水器很優的用煮過的水也可

(我是直接拿醫生開的中藥蒸餾,蒸餾出藥味濃郁但澄清的蒸餾液來當水相)

抗菌劑最好要加,若不加,就少量製作,一個星期內用完,要冰冰箱,當然製作過程的用具都要先酒精消毒過

其他添加物:我都會加精油,但這裡baby很多,我不太建議加,

若要加精油,1%即可.(德國洋甘菊、薰衣草、乳香⋯⋯)

另外,甘油是小分子的保濕劑,他可以帶著乳霜中的活性成份順利的進入角質層,(甘油5%以內),

有加其他添加物,就從水相的量減去。

這很單純的乳霜,媽媽們就可以再拿來加藥膏,我以前都用來加類固醇乳膏,

不過最近幫家人在戒類固醇,所以我還會做其他的乳霜補強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